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

    《商业价值》注:“互联网+”的概念正变得流行起来,但是很少有人能真的准确定义“互联网+”,我们也试图努力在传统行业中找到最好的案例来呈现。当我们认真走访和研究了大量案例后,却发现,星巴克成为让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故事。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简单说背景就是,2008年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星巴克遇到了瓶颈:经济形势不佳,竞争对手强大,营销增长呈下降趋势,危机重重。公司决定将霍华德-舒尔茨重新请回CEO的位置,期盼这位意志坚定的创始人能够拯救星巴克。

    霍华德决意顺从顾客的意愿,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战略,依靠互联网创造的”第四空间“,走出星巴克发展的新路。

    之后,霍华德做了几个重要的变化:依托互联网,设立CDO职位;砸重金于数字网络的发展;进行移动端付费改造;开展社交网络营销,藉此与顾客的步调保持一致。

    这些调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星巴克的投资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并且一跃成为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改造的领头羊,星巴克因此保持住了线上线下持续增长的势头,成为全球最受顾客欢迎的食品公司之一。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