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6)

    霍华德决意聚焦手机,这是他数字化战略的一个主要部分,他是要星巴克既保持现有经营模式,同时扩展与顾客沟通的数字接触点。数据显示,使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能够节省信用卡刷卡时间并降低交易费用。移动支付平均只需花费6秒,比在柜台刷卡交易节省时间近2/3。快捷支付对零售行业来说极为重要,它不仅能避免顾客在排长队时失去耐心、放弃购物,还能带动更多的产品销售。

    事实上,星巴克的顾客在使用移动支付时,的确愿意花更多钱,因为移动支付的快捷性常能引发额外的购物冲动。为此,星巴克与科技公司Square合作,设计出了一种既具综合性又操作简便的移动付费和社交应用程序,供安卓或苹果手机用户使用。而二维码技术又为星巴克移动付费提供了保障,星巴克因此对公司的POS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购买二维码扫描仪,将它与POS组装在一起。

    如果顾客欲简化支付程序,他只要点击“一键付款”,然后把手机交给星巴克店员扫描一下即可。除了付款更加简便外,顾客还可查询购买记录,跟踪相关的优惠信息,并通过移动信箱接受信息、了解食物和饮品情况、选择电子礼物等。在星巴克与Square公司宣布合作后仅3个月,手机钱包支付系统就上线了,并在美国的近万家星巴克门店最先使用。

    为了鼓励顾客使用手机钱包,星巴克设计了一些小优惠,例如发送短信发票等。星巴克将顾客住址附近凡是使用Square手机钱包的商家统一列入一个名单,这样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手机钱包很快在美国成为一种新的付款方式。

    现如今,星巴克不仅成为美国移动支付规模最大的零售公司,其在推特、Facebook、Pinterest等社交媒体上也是最受欢迎的食品公司。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