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3)

    罐内还有一封信,上面写着:

    “亲爱的儿子,作为一个父亲我很失败,没能提供优越的生活环境给你,但是我也有梦想,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间咖啡屋,悠闲地为你们研磨冲泡香浓的咖啡。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了,但我希望儿子你能拥有这样的幸福。”

    这就是后来住进能够俯瞰华盛顿湖的600平米豪宅的霍华德-舒尔茨挥之不去的童年记忆,每当思念父亲时,悲伤就会占据他的整个心灵。太太雪莉鼓励他说:“既然父亲的愿望是开间咖啡屋,那么我们就替他完成夙愿吧!”凑巧,此时西雅图有家咖啡店贴出了转让告示,于是,霍华德毅然辞去稳定的年薪7.5万美元的白领工作,承包下了这家咖啡店,并且用20年时间让这间小作坊发展成为了巨型跨国公司。

    这就是日后享誉全球的星巴克,一间父亲梦寐以求的“咖啡屋”。

    出路是“第四空间”

    星巴克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在2008年,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陷入瓶颈——经济形势不佳、竞争对手强大、公司营销增长减少,危机重重。于是星巴克重新请回霍华德担任CEO,希望星巴克能够依靠他的意志和智慧,重拾咖啡帝国的辉煌。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