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4)

    激情四溢的霍华德不负众望,他带来了新的发展路线——顾客想往哪里,星巴克就要去哪里。“我们不仅要在星巴克门店的四堵墙以内有所作为,而且必须在移动平台和社交媒体上面有所作为。向顾客传递星巴克体验时,不仅仅是在星巴克的物理空间里面,我们希望将它延展到数字空间,包括移动平台。”霍华德说。

    在顾客的推动下,拥抱数字化,依靠互联网创造的第四空间,这是星巴克发展的新出路。霍华德敏锐地预见到,此时的消费者期待无缝的O2O,即线上到线下的体验。这个时代最大的变化就是数字媒介对人们生活状态的影响,他认为必须把这个时代特征迅速地融入到星巴克的产品和服务之中。

    霍华德做出了重大决策:明晰星巴克所处的时代背景,重新定位星巴克在其中的角色;坚决投资IT基础建设,果断建立新型的改革体制,以求带领星巴克进入数字新时代。

    霍华德一向凭直觉行事,他的星巴克走的都是别人很少走的路。霍华德认为,数字业务战略与卖出咖啡一样重要。为此,星巴克率先设立了一个叫做CDO即公司首席数字官的职位。

    在设立首席数字官之前,星享卡业务、客户忠诚计划及数字营销分由不同部门负责,而IT部门虽然配合公司的数字业务,但不能像现在这般更有战略性合作。星巴克CIO说,在面向消费者的数字世界里,不论是设计体验、战略还是执行,一切均需要公司管理层在战略上达成共识。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