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2)

    说起来简单,过程却是跌宕的。以下就是这个“互联网+”拯救星巴克的完整故事。全文即将发表于《商业价值》5月新刊“关键时刻”栏目,略经钛媒体编辑:

    霍华德12岁那年的圣诞夜,家家灯火璀璨,美食飘香。他很想让终日愁眉紧缩的父亲在节日开心一下,但他没有钱。于是他驻足在商场促销商品前,瞅准时机,快速拿起一罐咖啡塞到棉衣里,却不巧被店主看到了。店主大声呼喊“抓小偷”,他撒腿就跑,跑的足够快,甩掉了店主,回家将咖啡送给了父亲。父亲很开心,打开那罐咖啡,香浓的味道飘出来。但父子俩还没来得及品尝,店主就追到了家里,事情败露了。接着一顿暴打在所难免。

    多年后,霍华德求学于北密歇根大学,为了节省路费,上学期间他从没回过家,所有的节假日都在打工。一天,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想他了,想见他,他从没想到父亲能说出这样的话,当时正忙着和打工中遇到的客户谈判,所以拒绝了母亲。两个星期后他回到家,才得知父亲已经过世。他后来整理父亲遗物,发现了一个锈迹斑斑的咖啡罐,他认出这就是他12岁那年偷来的那个咖啡罐,细看,父亲在盖子上留有字迹:“儿子送的礼物,1964年圣诞节”。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