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帅引发合并预期 股市中怎么赚央企改革的钱?

    错过了暴涨两倍多的“中国神车”?没关系!中国神“X”行情也许才刚刚起航。已然出鞘的国企改革主题机会被看作是2015年最大的风口之一。

    换帅引发合并预期
    换帅引发合并预期

    五一节后首个工作日,“三桶油”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宣布集体换帅。当日,以“神油”等央企重组概念股成为“护盘”主力,两市由弱变强。

    节前,“两桶油”就曾传出合并传闻。受合并消息刺激,央企重组股曾集体大涨,A股市场出现显著的“二八”分化。不过,国资委和“两桶油”相继澄清传闻。

    ​而据媒体报道,目前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国企改革的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

    随后,两家汽车央企——东风汽车和一汽集团曝出将迎来新掌门的消息,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股价的暴涨。

    频繁曝出的央企掌门人换帅引发了改革临近的预期。虽然传闻未被证实,但是想到在南北车合并前也曾有过多次的传言与澄清,投资者对随后赚钱效应早已满怀憧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