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7)

    O2O互动求发展

    星巴克非常幸运,霍华德多年来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倾听、互动、谦恭、趣味,有许多特征与社交媒体不谋而合。星巴克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说,咖啡店就其本身而言,可以说是最初的社交空间。重归后的霍华德曾经给他打电话,要求他:“我们还需要一个数字社交空间。顾客很早以前就提出了这个要求,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2008年3月,“我的星巴克点子”(MyStrbucksIdea)网站首次亮相。经过努力,星巴克终于让顾客知道大家的心声正在被倾听。这是星巴克创建最早、最成功的网站,通过它,星巴克实现了无缝贴近顾客的目标。

    该网站的成员可以分享自己关于星巴克的想法、可以对改进星巴克的点子投票、也可以对具体的产品展开讨论或体验,提出意见和建议。”这个网站成功的秘诀在于和顾客进行讨论的论坛版主都是精通业务的星巴克伙伴(霍华德管星巴克员工叫做“伙伴”,并且给予他们超乎寻常的福利)。

    如果网站只由一个部门的人例如营销部门来管理,因为他们不可能熟悉各个部门的业务,所以也就很难判断点子是否有用,即使发现了,推动改变的过程也会很难。今天,该网站大约由40名论坛版主管理,他们来自公司的各个部门,各自关注与自己的业务部门相关的点子。顾客可以就他们感兴趣的方面与版主交流,这让顾客感觉自己是公司的一分子,能够得到足够的尊重。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