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8)

    “我的星巴克点子”网站建立5周年时曾经做过统计,截至当时该网站总共收集到了约15万个点子,有超过200万个顾客参与投票,这个数目已经超过了芝加哥市长选举的投票数。例如编号为第19的点子——点子19,建议给予忠诚顾客生日优惠,公司管理层采纳后,2012年3月2日到3日两天内,约有10万顾客享受到了生日优惠;点子28涉及棒棒蛋糕,结果每年销售的棒棒蛋糕超过580万个,周五销量最高;点子202,汽车餐厅的移动支付——你只要摇下车窗,就可以用电话付款,享用你最喜欢的咖啡多年来,这个网站月平均登录次数超过200万。

    这是一个消费者网站,同时也是一个为伙伴们创造机会和顾客联系的网站,这个网站为星巴克伙伴们提供了顾客体验和与其沟通的渠道。

    “我的星巴克点子”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后,星巴克进入了互动性更强的平台——推特,继而进入Facebook。因为有了推特的经验,星巴克在进入Facebook时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星巴克全球数字营销副总裁惠勒指出,“我们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才能在Facebook上正式亮相。

    我们和Facebook上十几个现有的星巴克粉丝团取得了联系,这些粉丝团联系了3万个星巴克粉丝,我们希望与他们建立官方性质的合作。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