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拯救了星巴克 依靠互联网创造第四空间(10)

    “Facebook上的‘赞助故事’发起人是消费者而不是商家,这是进行广告推销的最明智的做法。在这里,使用者通过在喜好、帖子、签到或者应用程序中互动,转发消息至朋友圈,形成了很微妙的广告促销过程。

    星巴克逐步建立自己的粉丝基础,然后利用社交图谱围绕咖啡的各个话题以及星巴克提供的各种食物和饮品展开讨论,进而达到自己在社交环境中广而告之的目的。”

    事实证明,在和顾客建立联系、讲述故事、扩大影响力等方面,没有哪一种方法会比社交网络的作用更强大。

    数字涵盖了一切——网络、数字乃至顾客忠诚度。实践中,星巴克看重社交网络与付费数字广告的结合,并藉此紧密联系顾客。星巴克正是通过社交网络集聚了粉丝和追随者,以此确定进行促销活动或者互动的最佳时机。

    社交媒体O2O和数字消费给星巴克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回报。依照惠勒副总裁的说法,星巴克的数字化旅程真正重要的时刻是在2009年,即社交网站正式投入的第二年。那年星巴克推出免费糕点日活动。星巴克决定建立一个网络平台,专门用于新食物的推出,新款食物只在这里推出,这对星巴克来说意义非同寻常。起初大家质疑——网络上提供免费食物真能带来流量吗?实践给出的答案是——“能!根据网上信息,那天有100万人走进了星巴克。通过150万份免费糕点,星巴克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数据表明,数字网络投资是一项非常高效的商业推动力。

    星巴克管理层认为,数字世界日新月异,星巴克不能自满,必须亦步亦趋,争取更大的成就。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