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合成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

    上周,随着台华新材敲钟声响起,浙江A股上市公司总数已刷新为396家。从改革开放先行者到资本市场大省,浙江的上市公司群体在A股市场聚合成了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近400家上市公司星罗棋布,勾画出了浙江经济地图的轮廓,并由点及面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浙江板块”是如何崛起的?又是如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近期,上证报记者深入一线调研,探寻浙江经济的活力之源。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浙江模式”是: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协力,使政府部门、上市企业和监管机构拧成一股劲,开辟出了一条依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

    浙企并购进行时

    对公司成长为“国际巨星”的秘诀,巨星科技掌舵者仇建平的回答甚为平淡:“巨星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品牌,专注做好主业。同时,充分运用好资本平台适时并购,推进全球化战略。”巨星科技的崛起范例,是浙江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勃兴的一个缩影。海康威视、正泰电器、杰克股份、浙江龙盛、均胜电子等一大批浙企,已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甚至“世界冠军”。

    在巨星科技总部五楼,十多间展示厅的墙壁上摆满了各类手工具、电动工具及智能测量产品。特别的是,每个房间中间还摆放着长条形会议桌,这里也是外商现场签约的场所。

    这家创立于25年前的本土手工具龙头企业,现有各类产品超过2万种,是亚洲最大、世界前四的手工具企业。每天,巨星上万个品种的产品会在全球2万家以上的大型五金、建材和汽配等连锁超市销售。

    对公司成长为“国际巨星”的秘诀,巨星科技掌舵者仇建平的回答甚为平淡:“巨星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品牌,专注做好主业。同时,充分运用好资本平台适时并购,推进全球化战略。”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