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合成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2)

    不久前,巨星科技并购美国百年品牌Arrow公司的交易顺利完成交割,这项耗资8.6亿元的海外并购正式落地。Arrow公司主营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等产品,属于绝对的细分领域龙头。

    “Arrow的销售渠道、制造能力和强大的品牌,结合巨星的制造技术、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的创新和更优质的产品。”仇建平对记者说,巨星科技资金充裕,未来仍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并购机会。

    过去数年,巨星科技还收购了Goldblatt、PONYTOOLS等多个海外手工具品牌,并斥资2亿元收购了激光智能产品领军企业PT公司。

    如今,巨星科技的生态版图早已伸向了“高精尖”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STARSYSTEM”已在北美办公用品巨头史泰博投用,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巨星在物流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等领域也都占据了领先地位,激光测量产业经过两年整合进入收获期,对智能家居领域也在加速布局。

    巨星科技的崛起范例,是浙江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勃兴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海康威视、正泰电器、杰克股份、新和成、苏泊尔、老板电器、万向钱潮、华海药业、华谊兄弟、浙江龙盛、均胜电子等一大批浙企,都已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甚至“世界冠军”。

    均胜电子的国际化之路就颇具代表性。2011年至今,均胜先后收购了德国的PREH、IMA、QUIN、TS公司,以及美国的KSS公司,完成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成为全球汽车电子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诱惑很多。买一块地,不用建房地产,把地卖了就能挣钱。多少人劝我们去做,我们就不做。”杰克股份创始人阮积祥将“只在制造业领域发展”作为公司的口号。2009年,杰克股份击败强劲的竞争对手,收购了德国的“奔马”和“拓卡”公司。到2010年,杰克股份就摘下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桂冠并保持至今。阮积祥还有更大的梦想:“打造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