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合成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8)

    早前,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报告时指出:“继续做好企业上市工作,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对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在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中提及,通过省市县联动推进企业上市与并购重组,上半年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51家,上市公司并购176起。

    企业上市的“敲钟声”固然悦耳,但监管部门的“敲门声”也不可或缺。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需要一个公平、有效、干净的交易市场和制度环境。

    从这个角度看,浙江上市公司的壮大发展,与监管环境密不可分。近年,证监会推进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持续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复杂的形势下保持了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循着上述监管思路,浙江证监局不断强化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精准发力现场和非现场监管,“从退市隐患、经营业绩大幅波动、实际控制人变更和其他涉嫌违法违规等各类情形逐家梳理辖区上市公司,确立重点监管公司。”

    “在强化监管的原则下,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引导符合条件的创业创新项目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大,鼓励传统企业针对技术、人才、品牌进行外延式并购,实现产业整合,转型发展。”浙江证监局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