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合成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5)

    这四个省级特色小镇都是民企通过并购重组,获得技术、市场、品牌的巨大支撑后,作为企业回归反哺的重要载体。浙江已创建了百余家省级特色小镇,其中不少小镇以上市公司项目为主体,带动了一大批配套产业。

    特色小镇,也是浙江推动区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浙江已创建了百余家省级特色小镇,包括袜艺小镇、丝绸小镇、地理信息小镇、新能源小镇、智能装备小镇、通用航空小镇、物联网小镇等,其中不少小镇以上市公司项目为主体,带动了一大批配套产业。

    初秋,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数年后,这个园区内将“飞”出多种类型的无人机。

    集聚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将构建完整的无人机产业为主的航空产业系统,打造三大核心特色——“航空+特色产业”、“航空+特色文化”、“航空+特色社区”。

    备受瞩目的是总投资31亿元的彩虹无人机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北航通用航空产业链项目,分别与台州两家上市公司南洋科技、信质电机密切相关。

    南洋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引入央企航天科技集团,购买后者旗下彩虹公司100%、神飞公司84%股权,重组完成后将变身国内军用无人机第一股。信质电机实际控制人则将26%股份转让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拟收购北航旗下无人机业务平台天宇长鹰。

    “公司创始后一直围绕薄膜业务进行产业延伸,电容器薄膜等几大业务板块稳健发展。在军民融合战略背景下,公司与航天科技集团战略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增加无人机系列产品,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同时,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军工产业升级。”南洋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邵奕兴表示。

    事实上,这是一个当地政府推动和市场化重组环环相扣的重点项目。集聚区负责人表示,为引入彩虹无人机项目,台州国资出资受让了南洋科技1.49亿股股份,并将该部分股权无偿划转给航天科技集团,再加上优厚的政策条件,撮合央企与上市公司的联姻。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