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A股上市公司刷新 合成别具特色的“浙江板块”(7)

    目前,浙江大多数市县政府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实行了财政补助等各类措施,上市公司比较集中的市县更是经常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辅导和发动,营造了有利于并购重组的浓厚的环境和氛围。

    在IPO方面,浙江各地政府摸索出了一整套服务体系。比如,杭州余杭区金融办针对企业在股改、上市辅导期等不同阶段的需求,细化方案开展分阶段指导;制定相关政策,专人跟踪、上门服务、一事一议、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为企业上市之路“排雷”;形成由区领导挂帅,部门、平台及镇街参与,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企业上市协调服务机制。

    今年以来,截至8月末,余杭区已有8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0家(其中境外3家),今年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从全省情况看,浙江半年新增50家A股公司,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在此之前,浙江IPO数量最多的年份是2010年,为45家。而从1990年到1999年,整个浙江省仅有50家公司上市。也就是说,浙江今年半年IPO的家数已经相当于最初十年的IPO总数,同时也将刷新年度IPO数量纪录。

    丰沛的储备库资源保障了上市“后劲”。据了解,目前浙江拟上市公司有200多家,全省企业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及上市数量超过5000家,约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数量的12%。

    经济的“正能量”转化为了优异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浙江交出了一份“高开稳走向好”的亮丽半年报——上半年GDP增速达8.0%,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且比浙江近五年平均增速7.9%高出0.1个百分点。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