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突出防御性政策 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基于基准假设,我们预测:第三季度CPI上涨1.9%左右,GDP增长6.9%左右,消费品零售增幅为10.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幅9.2%左右。

    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房地产投资增长1.0%,货币供应和信贷分别增长13.3%和15.7%左右。第四季度CPI上涨1.8%左右,GDP增长6.9%左右,消费品零售增幅为10.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1%左右,房地产投资增长1.2%,货币供应和信贷分别增长13.5%和15.8%左右。全年CPI上涨1.6%左右,GDP增长7%左右。

    由于美联储升息的时间正好与我国经济增长减速、结构调整、债务去杠杆化以及人民币追求国际化的时间相互重叠,为防止美联储加息导致新兴市场经济体(包括中国)产生系统性风险,缓解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对我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造成恶性冲击,防止发生系统性危机,需要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增长、国内资产价格、人民币汇率、资本流动等因素的相互作用,探寻内部经济和外部经济的新均衡点。

    四季度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更加严峻,国内经济有从“主动调整”转变为“惯性下滑”的风险,需要实施防御性宏观政策。进一步落实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方法,加大力度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促进投资、稳定增长,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世界经济增速下调

    2015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呈现深度调整。(1)就美日欧三大经济体来看,美国经济在今年二季度GDP年化环比增长3.7%,不仅从一季度0.6%的低迷增速中大幅反弹,而且较初值环比2.3%的增速大幅上调。

    这显示在二季度里,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具体而言,美国房地产市场恢复坚挺,就业市场稳步复苏局面不改,内需较为稳定,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只是通货膨胀的迹象依然微弱,且受美元升值影响,出口不甚理想。预计美国三季度经济将继续保持在正常轨道中运行。(2)由于意大利与希腊增速加快,欧元区第二季成长速度快于预期。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