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政策调整工龄满30年就可以自由选择是否退休 你赞同吗?

    延迟退休其实就是延迟退休年龄,自从延迟退休这个制度提出来后,就引起大家的关注,对还没有退休的人来讲影响很大。退休政策调整,工龄满30年,就可以自由选择是否退休,是否可行?你赞同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退休政策
    退休政策

    工龄满30年自由选择退休,有许多不妥之处,导致这样做并不可行。其实主要有4大原因:第一、达不到延迟退休的目的,可能反而成为提前退休了;第二、灵活就业人员工龄难以计算;第三、影响养老金的计算;第四、按工龄退休对较晚参加工作群体不公平等。

    据了解,我国人社部在回复的文件中提到,会根据不同群体限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论证,稳妥推进延迟退休的进行。也就是说,国家对不同群体的退休需求,是不会忽略的,需要因人而异,决不能实行一刀切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