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行:全面健康覆盖计划推向全球

    世界银行集团最新报告显示,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开展全面健康覆盖计划,旨在扩大医疗保健服务和减少因支付医疗费致贫的人数。

    全面健康覆盖计划
    全面健康覆盖计划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银行集团的统计,全世界有4亿人无法获得基本卫生服务,在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有6%的人因自付医疗费而陷入贫困或加剧贫困。

    这些国家的政策制定者正在解决五项关键性挑战:覆盖人群,扩大效益,管理资金,改善医疗服务提供,加强问责制。大规模的全民健康覆盖计划大多数在过去10年内推出,覆盖总人数超过10亿,且都从根本上改变了卫生系统的运作方式。

    各项计划都旨在缩小在服务融资和覆盖面方面存在的差距,这些差距将贫困人口置于弱势地位,目的是消除遗留的不平等现象。报告显示,全民健康覆盖既需要加大投资,也需要转变支出方式以有利穷人和财政上可持续的方式投入更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