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7人公司 1年半零营业收入 6年无主业

    尽管*ST星美拒绝了所有媒体的探访,但其大象无形的防火墙,还是难以隐匿形迹。

    揭秘A股7人公司
    揭秘A股7人公司

    1年半“零营业收入”、6年无主业、10年累计利润不足200万元……一连串经营“惨况”下,员工仅有7人的袖珍上市公司*ST星美,竟然能存活下来且在大浪淘沙的A股市场长期保有一席之地。

    更为诡异的是,几乎“裸奔”的它,在资本市场还“非常抢手”。

    9月2日,*ST星美公布了与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预案,拟通过注入影视传媒资产,实现营收和转型。

    事实上,这已是*ST星美6年间的第六度重组。从2009年底与房地产公司丰盛控股进行重组开始,到今年4月接到欢瑞世纪伸来的“橄榄枝”,随着双方交易预案的公布,*ST星美的“不死鸟神话”似乎再次得以续写。

    9月9日,记者前往位于重庆市的*ST星美总部调查发现,与其他上市公司气派的门脸相比,该公司栖身于一栋普通的居民楼内。*ST星美总裁、董秘徐虹面对采访,王顾左右而言它。

    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单从壳上讲,*ST星美的确是个“好壳”,因为资产为空,它的估值比一般估值要低,而且可以一眼看穿,对借壳方来说更好整合。

    7人公司总部低调隐身居民楼

    穿过重庆市江北区繁华的观音桥商圈,在重庆市网商产业园附近一幢居民楼里,记者看到一套约120平方米的三居室改成了三间办公室,门口和室内均无任何公司标识标牌。而目前市值约47亿元的*ST星美公司总部,就低调地隐身在这里。

    记者进入公司,看到有些空荡的办公室内一共摆有五台办公桌,显示着在这里办公的员工人数。

    “*ST星美现在确实只有7名员工,5名在公司本部办公,2名在上海子公司办公。”9月9日,*ST星美一位内部人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5名员工中包括总裁兼董秘徐虹、财务总监童知秋、2名财务人员和1名司机。

    而正是这7名员工,撑起了*ST星美作为上市公司最基本的运营,保证其日常的运转。

    记者提出欲了解其经营现状和运营情况时,*ST星美总裁、董秘徐虹以“处于重组比较敏感的时期,不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