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7人公司 1年半零营业收入 6年无主业(2)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前来洽谈业务的人员和合作方”时,徐虹回复目前无业务洽谈。

    *ST星美所在的小区物业高管人员杨开勇介绍,该小区居民楼内很多业主都将房子租给了公司,“一栋楼内就有几十家小公司,相互之间都不了解。”

    尽管与“小而美”的电商公司“比邻而居”,但袖珍7人公司*ST星美却并非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ST星美前身三爱海陵于1999年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0年完成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由机械配件转型为电信及信息产业。

    本是前途光明的通讯产业,孰料却遭遇当时大股东卓京投资经营不善而导致抵押股权被拍卖。

    “2005年是星美最艰难的时期,当时资金链断裂、业务萎缩、官司不断、人员流失,员工9个月没发工资。”上述内部人士回忆,经历浩劫的*ST星美通过破产重组,引入现在的大股东上海鑫以。

    记者查阅*ST星美历年年报发现,2005年至2015年10年间,公司累计营业利润不足200万元,资产几乎在2005年前后全部被拍卖清算。目前,*ST星美资产总额仅135万元,均归属唯一子公司上海星宏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6年无主业全部工作就为保壳

    *ST星美2015年半年报显示,自2014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为零,无业务发生。同时,自2009年以来,*ST星美连续6年年报均明确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暂时没有确定,将通过资产重组解决未来的发展问题。

    *ST星美内部人士也证实,破产清算后的6年间,除子公司持续经营工作外,*ST星美总部员工的日常工作为跟进重组事项、发布定期通告报告和日常公告,以及跟监管部门沟通协调等,保证上市公司正常的运转。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