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7人公司 1年半零营业收入 6年无主业(5)

    *ST星美“险中求生”涉嫌玩弄市场

    总资产仅134万元,通过关联交易调节营收,多次引投资者砸钱“护盘”。

    6年5度重组失败后,*ST星美再一次抓住重组的救命稻草。

    尽管*ST星美“1年半零营业收入、6年无主业方向”,但似乎仍然能“两手准备”,前途并没想象中的那么悲观。

    按照*ST星美一以贯之的“保壳高招”,在退市的警戒线边缘,一方面通过暗地运作关联交易调节上市公司营收的方式,另一方面即为引入借壳方优化资产。

    “它相当于休眠,保壳是为了等待好的机会进行重组。”9月11日,天风证券分析师王晟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证券市场的自然现象。”

    不过,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ST星美有玩弄市场规则的嫌疑。“*ST星美保壳背后实际是浪费壳资源,不应该任由这种公司长期留在A股市场,希望能通过市场优胜劣汰淘汰出去。”

    董登新认为,目前的退市制度让*ST星美有生存空间,从而能够保壳不被清退出场;而IPO上市的行政审批制,使得更多公司愿意购买壳资源,*ST星美因而不愁买家,从而更加“有恃无恐”。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