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提速降费被指诚意不足 网友:谁半夜用流量(5)

    电信日之前资费调整方案出炉 运营商降资费博弈

    提速,降价,今年5·17世界电信日,三大运营商格外忙。备受关注的电信资费问题,因为总理两次“点名”和“互联网++”战略推波助澜,又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消费市场对于运营商的期待也再一次被点燃。

    中国宽带资费到底贵还是便宜?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从来没有清晰明了的答案。这一次,宽带和资费问题能否破题?

    风口浪尖上的资费

    相比以往常规降价促销,今年的5·17电信日备受期待。

    自4月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围绕宽带提速降费问题,两次发表谈话,这也是继之前宽带反垄断、宽带中国战略之后,国家层面又一次大力度关注。5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还初步形成了方向性意见。

    随即,工信部方面5月15日上午就此举行吹风会,坦承我国“宽带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需求相比依然不高,网络速率与国际先进水平和用户期待差距较大、网费占人均收入比重依然偏高”等。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