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0家公司被套现600亿 利率走低或继续支持A股

    进入5月份,A股波动明显加大,而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套现也水涨船高。有数据显示,在5月以来仅仅10个交易里,有超过400多家公司发布被减持公告,累计套现约600亿元,其规模之大令很多机构人士犯愣。

    400家公司被套现600亿
    400家公司被套现600亿

    不过,也有部分公司获得主要股东增持。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在沪指4500点附近盘整较长,加上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导致不少股东选择落袋为安。但由于市场利率走低,系统利好仍然存在,减持预计对股价的冲击相对较小。而对部分增持概念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被减持是正常的事情,但没有想到一下子有这么多公司被减持,而且规模还不小。”面对A股5月以来上市公司主要股东频繁减持,广州一位券商负责人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大量上市公司被产业资本们减持,仅5月份以来的10个交易日,就有400多家公司合计被套现约600亿元。其兴业银行、河北钢铁、金科股份等减持规模都在20亿元以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