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谁是“下一个安硕信息”?

    重仓持有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互联网金融个股的基金经理,多数出生于1980年以后、本硕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过往研究的行业以TMT为主。他们深信,互联网会颠覆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互联网金融演绎着今年A股市场的最强音。

    截至5月11日,安硕信息、中科金财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分别达564%和554%,在存量股票中的涨幅排在第一和第二位。而联络互动、乐视网、京天利亦以409%、401%、397%的涨幅位列第三至第五位。

    上述5只大牛股都来自互联网金融,均是A股市场的百元高价股。其中,安硕信息是这一轮行情的标杆,最新收盘价为427元/股,总市值达到297.63亿元。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情的狂飙突进,市场的质疑声音争相涌现。

    数据显示,安硕信息2015年一季度的每股收益是0.04元,以TTM估值法的市盈率是754倍,2015年动态市盈率是695.1倍、市净率达到69.95倍。截至一季度末,有20只公募基金持有安硕信息,持股市值占流通盘的比例达到42.27%。

    市盈率高达几百倍、机构重仓持有的现象同样出现在安硕信息以外的互联网金融标的。为何机构资金会追捧这批在外界看来市盈率高得离谱的标的?他们是如何为互联网企业估值?当安硕信息为代表的标的股价上涨四五倍之后,机构的投资行为又有哪些变化?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