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谁是“下一个安硕信息”?(2)

    互联网牛股的逻辑

    年初以来,互联网金融成为A股龙头板块。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这是一波看不懂的行情。

    “这一波创业板牛市涨得让很多人看不懂,觉得就是资金在坐庄。”上海一位TMT行业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李龙(化名)说,年初以来,不断有机构看空创业板,但创业板指一路从1500点狂飙到了3146点。

    其中,安硕信息、中科金财、联络互动、京天利、赢时胜、同花顺、金证股份等一批股票自年初以来的股价涨幅超过3倍。其中,安硕信息和中科金财近一个月涨幅即超过一倍。

    “安硕信息的暴涨,反映的是机构对其在互联网银行业务的乐观预期。”华南一位持有安硕信息的基金经理称,互联网银行是“互联网+”中潜在空间最大、预期变现最快的细分领域,银行IT厂商改造银行,未来可能实现以互联网方式解决贷款等问题。

    A股上市公司中,银行IT厂商有安硕信息、中科金财、长亮科技、银之杰等。在机构看来,安硕信息在其中具有突出的卡位优势。

    “安硕信息拥有很多银行、信托、保险资产管理等客户群,正在打造信贷资产服务平台,同时介入互联网商业银行的改造,具有无以伦比的卡位优势。”前述华南基金经理说,机构重仓安硕信息代表的是群体对互联网银行的发展趋势以及其竞争地位的高度认可。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