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更名闹剧:傍互联网金融 换个马甲就涨停

    多伦股份“三无”更名遭上交所问询

    风口上的互联网+金融,不仅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还是一幕幕轮番登场的资本炒作和闹剧上演的舞台。

    上市公司更名闹剧
    上市公司更名闹剧

    借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就着实让市场“雷”了一回。5月10日,这家业务为房地产的上市公司宣布,计划将公司名称改称为“匹凸匹”,其股价也在次日(5月11日)牢牢封死涨停。

    而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多伦股份表示,本次更名已通过上海市工商局预先核准,但在实质性准备方面,公司承认此番业务转型尚处于设想阶段,一无正式业务开展、二无人员配备、三无专业机构的可行性论证,至于经营范围变更尚未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批。

    在此之前,上市公司更名已屡见不鲜,而最多的更名次数更是多达十余次。在有过更名经历的上市公司中,贴近热点、反复更名更是层出不穷。改名之后,经营未见起色,意图转型的业务亦未形成,但股价却大幅上涨。

    “什么行业热门,就怎么改名,有些改名感觉就是一个闹剧,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眼球,更可以实现市值管理的目的,进行股价炒作。”多位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改名固然是为了吸引眼球,而借此进行市值管理、拉升股价,才是一些上市公司更名的真正原因。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