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谁是“下一个安硕信息”?(4)

    争辩长期市值空间

    一季度以前,公募基金在互联网金融板块的策略是坚定做多。但随着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标的股价出现5倍上涨,机构对未来的目标价和持股态度开始出现分歧。

    “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过程中,不同投资者之间存在巨大的预期差。”一位有5年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说,这种预期差表现在未来空间和成功概率的判断差异。

    以安硕信息为例,谨慎的投资者认为,银行体系的开放程度非常低,互联网银行的改造遇到的压力非常大,甚至有可能会遭遇政策打压。300亿市值已经反映了其未来三五年的业绩预期。

    但在乐观者看来,互联网银行业务推进过程中需要面对传统银行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但这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谁也不能逆转这种趋势。在互联网改变传统行业的趋势下,安硕信息是最可能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

    基于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趋势和发展进程的不同判断,公募基金对相关标的的态度也出现了多空分歧。其中,坚定看好互联网金融趋势的基金经理,选择长期持有。

    “安硕信息、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一批互联网公司,其业务模式都是朝向千亿市值,甚至是三五千亿市值的公司。”一位1985年出生的基金经理介绍,这批公司的卖出标准是市值接近长期空间。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