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并购背后 多数公司员工难逃裁员命运

    冷酷无情的裁员的确可以为企业起到节省开支的作用,可放在并购的事情上,这个“症候群”并不是靠简单粗暴地靠裁员就可以治愈的,更多的问题还是由于双方在理念、路线、文化上的差异所致。

    上市公司并购背后
    上市公司并购背后

    2015年,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圈内公司忙并购”。在一场场大变动中,既有从对手变伴侣的华丽转身,又有如大鱼吃小鱼的主动出击。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家公司频频现身,没错,说的就是58同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们花了16亿美元,共计并购了14家公司。除了刚刚牵手的老对头赶集,中华英才网也在近日成为了他们的新猎物。

    就在人们以为没落的贵族英才将被土豪58揽入怀中之时,却发现并购一事对于中华英才网的员工来说是一场“浩劫”。因为他们要先被老东家全体裁员解约,然后再等待新东家58的挑选。是失业,还是被失业,已经由不得他们自己选了,这对于一家号称ChinaHR.com的公司员工来说,真是莫大的讽刺。

    其实“自古并购多裁员”,巨头的婚姻总是伴随着屌丝的眼泪。今天,咱们就来聊聊那些悲伤的故事。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