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争辩互联网空间 谁是“下一个安硕信息”?(3)

    深圳一位混合型基金经理告诉记者,选择互联网金融标的是看行业空间、公司的竞争地位以及未来变现的盈利模式。

    “安硕信息在互联网银行业务做得比较超前,其面临的潜在市场空间和业绩变现能力可能比其他互联网品种来得更快一些。”前述深圳基金经理称,这是近期资金涌入安硕信息的原因之一。

    上海一位80后基金经理李龙(化名)也非常看好以安硕信息为代表的互联网银行的商业模式。

    “我们看好线上有独特优势的企业,在线下又能跟保险、银行合作,能改变原有商业模式的IT厂商。”李龙说,这类企业既有自己的护城河,又找到了金主,更容易在移动互联网中实现盈利模式。

    记者采访发现,重仓持有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互联网金融个股的基金经理,多数出生于1980年以后、本硕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过往研究的行业以TMT为主。他们深信,互联网会颠覆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金融炒得最火,是因为这一块的潜在发展空间最大。”一位80后的基金经理陈峰(化名)称,国内银行资产达到150万亿,只要互联网金融能介入进去,所有公司的收入级别或者是利润级别都是以万亿为单位。

    在这批抱有乐观预期的机构眼中,假设互联网金融业务如期推进,安硕信息、东方财富、中科金财等公司未来可能会成长为千亿市值以上的公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