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国家层面项目超900个(4)

    青岛、西安的对接方案也附上了项目清单。

    例如青岛,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北方重要门户城市的目标,布局了一批投资贸易重点项目,其中包括海尔俄罗斯家电、海信埃及家电等30个产业转移项目,约旦油页岩矿、蒙古铅锌矿等20个境外资源能源开发项目,南车四方、电建三、中石油七建等优势企业在轨道交通、电力能源、路桥建设等领域实施20个国际承包工程项目,以及10个国际服务贸易合作项目。

    省级层面,陕西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基本定稿。根据方案,陕西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71个,续建重点项目171个,进行前期研究的重点项目138个。重点项目包含基础设施、能源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多个方面。其中,西安作为重要节点之一,首批将启动6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155亿元。

    四川拟用3年时间,推动20个重点国家,培育50个重点项目,重点锁定有能力有意愿的100家企业“走进丝路”,力争四川在“一带一路”上的对外贸易额提升到300亿美元,工程承包营业额提高到200亿美元。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