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国家层面项目超900个(10)

    地方政府则以产业基金形式支持企业实施“一带一路”战略。

    宁波成立海洋产业等三个产业基金,助力企业对外合作。泉州设立2.7亿的风险补偿和增信基金,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平谭分别设立名为雏鹰、雄鹰的三个产业发展基金,鼓励丝路沿线企业在平潭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将派生出更大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也对金融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在丝路沿线,一张人民币清算、结算网正在编织。

    银联卡正成为沿线国家交往的纽带。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可受理银联卡。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在港澳台地区、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首尔、巴黎、卢森堡等地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除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外,人民币还与卢布、林吉特、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等实现了直接交易。2014年,人民币跨境收支接近10万亿人民币。

    央行表示,将加快建设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成覆盖主要时区的高效安全的人民币跨境支付和清算体系,配合“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使用人民币对外贷款和投资。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