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项目清单浮出 国家层面项目超900个(3)

    “厦门的项目清单是动态的,目前首期实施项目已由之前计划的33个增加到了41个,海洋合作是重中之重,到2020年,力争开展2-3个合作示范项目,引导3-5家渔业企业参与‘海丝’建设,争取将厦门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厦门市商务局的戴乐生处长对上证报记者说。

    据介绍,厦门将重点选择与9个“海丝”沿线国家实施项目合作,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度、伊朗、斯里兰卡等,争取到2020年赴这9个国家的累计对外投资总额突破5亿美元。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用“610行动计划”书写了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略。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陈飞龙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未来宁波将围绕港口合作、通道建设、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跨境电商、体制创新等六大主要任务,每项任务规划实施10个左右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420亿元。

    而在拥有诸多国家级平台资源的广西钦州,“一带一路”对外合作项目清单设计成了14个合作项目,围绕机制平台、经贸合作、人文旅游、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钦州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