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新三板改革发展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有机联系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昨日在“2018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一个更加完备的新三板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要坚持完善市场的“苗圃”和“土壤”功能。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同时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有机联系。

    深化新三板改革发展
    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他说,2018年,全国股转公司拟重点推动四项工作,包括: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研究发行制度改革,研究制定新三板发展战略、推动健全完善市场上位法,推进对外开放与合作、探索与境外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深化分类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追溯历程,2013年1月16日,新三板市场正式设立;2014年1月24日,新三板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后首批285家企业的集体挂牌仪式举行。李明表示,设立5年来,新三板市场运行平稳,形成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制度优势和规模优势,也积累了监管和风险控制的经验。深化新三板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直接融资比重,是资本市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最佳选择和重要载体。

    在谈到近期具体工作时,李明透露,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结合深化分层,坚持和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着力推动制定新三板条例、推动修订完善行政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发挥新三板的“试验田”功能,力求差异化表决权架构企业的挂牌、融资等在新三板率先实现。

    稳步提高新三板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研究推进企业两地挂牌问题、深入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可行性和实现方式、积极研究VIE结构公司挂牌问题,为优质境外上市公司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

    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完备的新三板

    “资本市场要增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各项国家战略的能力,必须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能力。深化新三板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是资本市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最佳选择和重要载体。”李明表示。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