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新三板改革发展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有机联系(4)

    他还透露,下一步新三板将加大对暂未盈利创新企业的覆盖和支持,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新经济业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型企业维持控制权稳定、促进企业长期发展的客观需求,发挥新三板“试验田”功能,力求差异化表决权架构企业的挂牌、融资等在新三板市场率先实现。

    据悉,新三板市场还将尽快出台股权激励等相关制度,明确监管要求,增强挂牌公司在“人才争夺战”中的竞争力,进一步助力创新驱动式发展。

    稳步提高新三板国际化的广度深度

    李明提出,新三板具有以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自然人为主体的投资者结构,投资者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市场具备作为资本市场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平台的条件。充分的开放和竞争,也有利于提升市场化和法治化水平,有利于促进新三板发展。

    他表示,应在坚持自主渐进、互利共赢、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进新三板市场对外开放,从我国资本市场的实际需要出发,稳步提高新三板市场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

    在谈到具体工作时,李明透露,全国股转公司将针对部分挂牌公司提出的赴境外上市的需求,研究推进企业两地挂牌问题;将支持挂牌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入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可行性和实现方式;将积极研究VIE结构公司挂牌问题,为优质境外上市公司回归境内资本市场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