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新三板改革发展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有机联系(3)

    李明提到,去年底证监会明确了IPO审核时对“三类股东”的政策,使挂牌公司的IPO之路更加顺畅。新三板尊重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IPO,这也是市场“苗圃”功能的重要体现。

    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将积极研究建立与区域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真正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使多层次资本市场真正成为有机整体。而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具规模的增量改革,新三板的功能完善、效应发挥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整体能力。

    推进精细化分层完善发行制度

    李明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股转公司拟在今年着重推进四方面工作,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

    一是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研究发行制度改革,丰富市场产品和服务,积极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二是研究制定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战略,找准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坐标和方位,明确发展方向与路径,推动完善市场发展的上位法。三是推进对外开放与合作,提高新三板市场的国际能见度,探索与境外交易所的互联互通。四是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化分类监管,加强科技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李明表示,新三板市场拟深化市场分层,建立合理的内部分层体系,各层次在挂牌与发行、交易制度、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及监管方面充分体现差异性,以适应中小微企业多样化特点,满足其多元化需求。同时,将继续推进实施差异化的信息披露要求,构建纵向分层次、横向分行业的信息披露制度体系,引导挂牌公司披露行业可比信息、投资信息。

    市场融资方面,针对部分优质企业对更高效率发行制度的需求,新三板市场拟研究引入竞争性发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发行制度。同时坚持市场化定价,不管控发行节奏、发行价格,实行简便、快捷、高效的融资方式。还将根据企业和投资人的需要,积极丰富融资工具,发展适合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做到基础产品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协调发展。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