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化集团开启新创业旅程 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深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传化集团董事长、传化智联董事长徐冠巨对党建工作深有体会地总结道。从传化集团大厦的北窗望出去,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畔风景如画。1000多年前宋代词人潘阆的名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描绘的正是钱塘江涌潮的奇伟景象。

    传化集团开启新创业旅程
    传化集团持续健康发展

    潮起潮落间,扎根钱江南岸的传化集团已进入创业第31个年头。3年前,传化集团将物流板块注入上市公司,开启了新一段创业旅程。新时代的脚步如此轻盈又沉重。令徐冠巨感慨万千的是,经历过去30多年的时代变迁,传化集团的身形日益庞大,“红色基因”一路如影随形。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从小就受党的教育和熏陶,对党有着深厚感情和感恩之心。”这位知名的民营企业家真诚地说,传化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打造健康向上的组织,做持续健康发展的企业。

    党建经验异地复制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传化智联旗下杭州传化公路港的金色造型颇为亮眼。经过14年的发展,党建工作在这个传化物流板块的“母港”内深深扎根。杭州公路港现有在册党员32名,流动党员39余名;共有2个党支部,1个流动党员管理站,1个党群服务中心(商友驿家)。

    2003年7月,这里诞生了萧山区首个流动党员管理站。“公路港内有些党员的组织关系在异地,考虑到参加组织生活的便利性,传化公路港创设了流动党员管理站。”杭州公路港党支部副书记缪沈阳说。目前,公路港党组织围绕经营发展、队伍建设两大任务,开展党群活动平均每月3次,努力为物流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在传化智联构想的“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中,线下的城市物流中心是集聚人流、物流的重要据点,由于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如何有效管理是一大难题,党群服务工作尤显重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