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化集团开启新创业旅程 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2)

    在杭州公路港内“驻扎”的玄鹿物流门口,挂着“党员经营户”和“红色老娘舅”两块牌匾,外墙刷上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几个醒目大字。

    玄鹿物流是首批进驻公路港的物流企业,51岁的老板郑继生入党已经9年。“入党后变化真的很大。”老郑说,公路港内会有小纠纷,以前总认为不关自己的事。入党后觉得,这些小矛盾也关系到物流中心的和谐生态,自己作为党员有义务当“老娘舅”去协调,做生意的心态平和了很多。“客户知道我是党员,信任感也增加不少。”老郑告诉记者,经营10多年,玄鹿物流从1条货运专线拓展为3条,年产值从400万元左右跃升到1800万元左右。

    跟记者聊天时,老郑打开手机,大声朗读他收藏的总书记的一段讲话。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时他正在太原出差,无法参加公路港内的集体收看开幕式活动。在微信群里,他特意向支部书记请了假,并发去了截图:“虽然人在外地,那天我什么事都没干,一直在手机端上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在杭州公路港的样本效应下,目前传化下属的32个城市物流中心都成立了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商友驿家也在逐步配套建设中。

    “城市物流中心建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经营到哪里,党建就到那里。我们首先强调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把组织覆盖力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前提。”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陈捷说,传化党建经过多年的探索,拥有一些好的经验和载体,这些经验复制到异地后,这些异地党组织先后成为当地的党建品牌工程。

    仅2016年,传化集团分布在各地城市的物流中心党组织获得区一级(含以上)荣誉有12项,15个支部的30名企业和党群组织负责人成为属地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工商联执委等。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