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证券报战略合作 与平安信托26日签署协议

    上海证券报与平安信托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26日上午在上海举行。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在国家强调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发挥资本市场重要作用的背景下,上海证券报与平安信托将借力资本市场,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

    上海证券报战略合作
    上海证券报探索新路径

    作为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平安信托注册资本130亿元,是首批取得外汇信托产品、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境外理财业务资格的信托公司之一。当前,平安信托将“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作为转型指引,聚焦“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三大核心业务,通过加强主动管理能力,打造有使命的资本,助力经济转型,力促社会资本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上海证券报》创刊于1991年7月1日,是新中国第一张以提供权威证券专业资讯为主的财经日报,也是新华社直属的重点报刊和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指定信息披露报纸。经过20多年发展,上海证券报已成为全方位、多平台报道宏观经济、公司产业、资本市场等领域,提供权威金融证券资讯的全媒体机构。

    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随着资管统一监管时代来临,资本市场充满机遇,为进一步深挖市场需求,加强向主动管理业务转型,公司需要与主流媒体构建全方位的合作与沟通模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此次合作不仅是各自优势领域的优化整合,更是双方实现创新业务转型的基础。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此次跨界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及共同发展,也将有力促进上海证券报由传统财经媒体向现代全媒体财经资讯运营服务商的战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