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化集团开启新创业旅程 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4)

    “传化发展的每一个新的台阶和关键阶段,无不与党的关怀和企业党建工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传化并不只是为了赚钱,我们进入农业、物流领域,都做了大投入,看重的是长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党建新气象

    早上8点半左右,传化大厦大厅内,一群群年轻人排队刷卡等候进入电梯。随着物流板块加速布局,近几年传化招纳了大批年轻人,每年入职的新员工约有1000多人。

    新时代下,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传化集团,在转型期也面临新的挑战。“大量青年员工加入传化,他们思想新、能力强、干劲足,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徐冠巨说,传化尊重员工的创造性,了解青年员工想什么、要什么,从过去的制定规则让员工服从,到现在设计共同的行动准则、让员工主动遵循。

    “传化提出‘命运共同体’,以‘共创、共担、共赢、共享’的理念,推行股权激励、合伙人计划、创客机制等,激发员工的创业活力。”徐冠巨说。过去6年,传化已有超过10%的员工成为企业合伙人,目前各产业板块在孵创客项目多达60个,另有11个项目已成长为独立公司,很多是青年党员带头创立的。

    “作为党建工作干在先、走在前的企业,如何保持过去的发展优势?只有做实做深并持续创新。”陈捷表示,企业的转型发展需要党组织自身率先转型,更新观念,拥抱变化,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党建工作在思路和策略上、方法与途径上需要注入更加丰富的时代元素,体现更多的时代特征和发展新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此,徐冠巨表示,传化将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进一步把传化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在引领“两个健康”上发挥出更大作用,继续为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实践提供新做法、新经验。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