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山西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生态圈

    一双双明亮的眼眸骨碌碌地转动,像是一台台高速运转的摄像机,似乎要把周围一切新鲜事物全“拍”到脑袋瓜里。金秋9月,从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沧源出发,一群少数民族的孩子横跨数个省份,经历数千公里的路程,第一次踏上首都北京的土地。万里长城、颐和园、博物馆……这些他们早已通过书本耳熟能详的景点,一一展现在他们眼前。

    金融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金融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在山西证券的组织安排下,这群孩子盛装打扮,第一次走出大山,又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满载而归。“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认识到外面美好的世界后,能够立志走出大山,实现精神和物质双脱贫。”分管扶贫工作的山西证券副总裁王怡里说道。

    从教育公益入手,以产业帮助脱贫,用金融助力发展。在古老晋商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山西证券,正在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的职责。

    不过,在山西证券董事长侯巍眼中,公司目前所做的工作还不够。在他看来,服务实体经济是未来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在今年初确定了公司的一个战略发展目标,就是要打造山西证券服务实体经济的‘生态圈’。”

    产业扶贫的“善驭者”

    从太原出发,向南约160公里,一座名为“太阳山”的村庄,安静地坐落在国家级贫困县汾西县的东北部。由于这里地势沟壑纵横,跌宕起伏,加之各类资源有限,经济基础薄弱,不少年轻劳动力常年依靠外出打工谋生。

    如今,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正在改变着这一现状。依靠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山西证券在定向捐资的基础上,于去年底在当地建设完成了光伏扶贫项目,并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该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47.25万度,收益期25年,年均收益超过46万元,可为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450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