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山西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生态圈(3)

    据悉,由于汾西县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目前只有农业、养殖业等相关产业,且整体规模有限。在获悉这个情况后,公司结合客户资源,经过多方沟通和协商,为当地引进了上述猪肉养殖产业。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投资方已经完成部分猪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始进行仔猪养殖。

    “整合自身平台拥有的资源,然后再与贫困县进行有效对接。”侯巍顿了顿说:“我认为,这样的模式才是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

    侯巍向记者表示,证券公司在参与扶贫工作上,除了自身资本实力、智力支持外,自身拥有的平台及客户资源更应该充分发挥作用。

    据他介绍,类似汾西县与雄峰股份的案例,山西证券目前参与的多个扶贫项目都实现了贫困县和公司客户的有效对接。去年,公司组织了中小企业创投基金、旅游、农业、电商等领域的40多位投资人,专门奔赴汾西县进行创业扶贫活动。

    在山西证券对外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中,“平台”、“资源”等词多次被提及。在下一步金融扶贫计划中,公司明确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能力、资源整合和资本优势,积极探索资本市场服务贫困地区实体产业路径,包括充分利用公司营业网点、客户资源、互联网等优势,结合扶贫地区的文化、旅游等资源,开展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等计划。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