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8项规定名单 17家央企被通报

    6月10日,中纪委发布了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涉及东风公司、南方电网、中国联通等17家央企。其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突出。

    17家央企被通报 东风公司涉8起

    在昨日的通报中,一共涉及了17家央企,包括一汽集团、中国海运、宝钢、东风公司、南方电网、中国铁建、中国联通、兵器装备集团、国机集团、中国有色集团、通用技术集团、诚通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中国远洋、中国普天、中国华能、东方电气集团。通报最多的前三甲分别是东风公司(8起)、南方电网(7起)和中国联通(4起)。

    17家央企被通报
    17家央企被通报

    部分通报对外披露了问题及相关处理的细节。东风公司所属紧固件有限公司QCD改善部副部长刘军设立“小金库”、使用“小金库”公款吃喝,给予刘军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参与此违规行为的核算员肖运喜党内警告处分。

    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福办理父亲丧事期间,默许该公司纪委书记李年明等人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前往吊唁,并收取礼金,给予李年明党内警告处分,对李光福警示谈话,并扣减20%的年度绩效薪酬。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通报中,8人受到行政撤职处分,此外,还有多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并退还相关费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