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8项规定名单 17家央企被通报(4)

    ■ 背景

    国资委今年多次强调反腐

    自中石油反腐系列案件愈演愈烈之后,央企反腐成为国资委的强调重点。今年,第一轮中央巡视更是全部入驻央企,因此,外界将今年看作是央企反腐的关键之年。作为央企主管部门,国资委今年以来更是多次强调反腐和作风问题。

    2015年1月19日,国资委就召开了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说到,一些企业和个别领导人员“四风”方面顶风违纪,侵吞贪污输送挥霍国有资产问题突出,腐败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4月3日,国资委在公告中再次提出,中央企业在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企业领导人员寻租问题严重、“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用人腐败反映强烈等。

    没过多久,国资委于4月24日又一次强调,“五一”、端午假期将至,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要把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公车配备、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等规定情况列入监督检查重点。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