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8项规定名单 17家央企被通报(2)

    公款吃喝等问题严重

    在此次通报中,共涉及八类问题,其中,最集中的三类问题出现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10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7起)、违规公款吃喝7起。此外,还有公款国内旅游(4起)、公款出国(境)旅游(2起)、大办婚丧喜庆(5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起)以及其他(4起)。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国资委今年第二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的央企及人员。第一次是在今年的3月份。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通过中纪委网站,国资委共五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事宜,分别是在2013年9月、2013年12月、2014年8月、今年3月和6月,共计134起。

    仅今年两次通报,就有88起,在上述全部通报中,占比超过六成半。其中,上一次通报共涉及22家央企的47起案件。同时出现在今年两批通报的央企包括南方电网、一汽集团、中国联通等。

    综合今年两批通报,问题主要集中在公车使用问题、公款吃喝旅游以及大办婚丧宴请等方面。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