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通报41起违反8项规定名单 17家央企被通报(3)

    ■ 相关

    南方电网两度跻身“三甲”

    在今年的两批通报中,南方电网均位列三甲。其中,3月份共通报9件,位列第一,昨日通报7件,位列第二。

    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等问题。其中,南方电网所属广西崇左广信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志、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部质量安全管理科科长王菁、南方电网所属广西来宾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副主任梁志业等7人都涉及公车使用问题。

    除了违反八项规定两度上榜,事实上,南方电网在今年重点进行的央企反腐中,也落马者众。今年2月,中央圈定26家央企,进行今年第一轮巡视。这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全部针对央企,其中就包括了南方电网。

    在巡视结束后,南方电网自身已经通报了两批违规违纪处分。另外,南方电网系统还有四名高管被查。其中包括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雷烈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祁达才,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