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盛债务危机波及甚广 揭秘“帝国”崩塌溯源

    光环褪去后,剩下的是一幅千疮百孔的图景。

    他曾是山西首富,又因“7000万嫁女”备受争议。3月12日,邢利斌被警方带走,“联盛帝国”重组再添变数。

    联盛债务危机波及甚广
    联盛债务危机波及甚广

    2012年底,联盛债务危机爆发,多家银行、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被卷入。2013年11月,联盛因资金链断裂提出重组申请。

    在“政府肯定要救联盛”的预期下,重组方案因多方利益博弈,至今无果。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奔赴山西吕梁,通过数日的调查采访,试图了解当前联盛债务压顶下的具体状况,也试图寻找邢利斌走下神坛的深层原因。

    3月27日下午,联盛大厦门口,吴铭(化名)走了出来。他刚去过山西联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盛)某下属子公司办公室,商讨债务情况,却无功而返。

    吴铭是太原一家井下设备公司的职员,他为数千万元的设备款而来。因联盛提出债务重组,所有债务延期近一年,但是利息谁来承担,如何商定,至今没有说法。联盛爆发危机后,30余家金融机构及十余家柳林当地民营企业被卷入。

    时至今日,联盛的债务冲击波仍在持续。权威人士预计,联盛300亿元债务重整,直接或间接波及山西的资产规模高达2000亿至3000亿元。

    去年11月29日联盛提出申请至今4个月有余,重整方案几经波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前几日被传出已基本敲定的方案,仍未获得两家民企和几家金融单位同意,联盛债务重整再遇阻,若照此下去,恐有破产的可能。相关资料显示,邢利斌去年号称有600亿元资产的联盛集团,目前的总资产已经缩水至270亿元,这意味着,联盛或已在资产评估方面作出了让步。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