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SK贿赂丑闻续:威逼利诱清理“问题员工”

    2013年7月横空出世的GSK(葛兰素史克)中国区贿赂丑闻历经10个月的发酵后,目前正逼近案件调查收尾工作的节点。然而,就在公安部等上级部门对GSK涉案主要负责人梁宏等人的量刑与整起案件性质盖棺定论之前(曾传出今年4月会作了结),GSK中国区对于医药代表的大裁员清理已经如火如荼了,此举也引发员工的抗议。

    GSK贿赂丑闻
    GSK贿赂丑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GSK中国公关部门和部分公司的医药代表处分别证实:自3月下旬以来,GSK中国开展了多轮大规模裁员,所涉及销售人员的职位从基层的医药代表、大区经理一直到部门主管。

    “去年公司丑闻事发之后,GSK对旗下3000名医药代表中三分之一的人进行了内部核查,调查到近千名存在所谓‘合规问题嫌疑’的药代。此后通过内部单独面谈希望让这部分药代签署‘认罪’性质的说明书。”GSK中国一位参与抗议的医药代表王强告诉记者。

    据其透露,公司方面声称签署了这些所谓“认罪”说明书就能安全过关,否则就将诉诸法律手段。而仅仅过了数月,公司却拿这些签了说明书和合同即将期满的员工开刀,终止劳动关系。

    王强表示:“截至目前已经裁去了超过150人,近期很可能还将继续。这些被辞退员工中不仅有孕妇和哺乳期的,很多还没有获得理应承诺的‘N+1’劳动补偿和原先工作的报销经费、销售奖金,而全国所涉员工的这些报销费用至少超过千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