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盛破产倒计时:邢利斌案后重组命运将如何?

    伴随着2014年山西吕梁的“塌方式腐败”,反腐几乎吸引了人们对吕梁的全部关注;就连另一则发生在吕梁、足以引爆山西金融界的企业破产案的关注度都受到了转移。

    联盛破产进入倒计时
    联盛破产进入倒计时

    “7000万嫁女”的邢利斌是吕梁反腐的重要拼图,作为曾经的山西首富,邢利斌旗下的山西联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盛集团”)彼时富甲一方。2014年3月12日,邢利斌被警方带走,让联盛集团已经启动的重组程序陷入迷雾,利益各方在没有邢利斌的谈判桌前纠葛不清,直到人们逐渐将其淡忘。

    沉寂许久之后,联盛集团的命运再次浮现于世。《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联盛集团的破产程序已经启动,具体方案也将在近期公布。

    破产程序已启动

    正月初九,吕梁地区下起了羊年的第二场雪。

    这是吕梁市柳林县的陈家湾煤矿结束春节假期的日子,但矿上的工人老陈(化名)却在这一天证实了公司即将破产的消息。

    陈家湾煤矿是联盛集团旗下的全资煤矿之一,由于集团爆发了债务危机,重组谈判又长时间未能得到有效推进,联盛集团下属的所有企业都或多或少存在工资拖欠问题。在陈家湾煤矿,拖欠工资的日子已经持续了近一年。

    老陈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过去一年,他一直盼望着这样的日子能有个了结,但没想到联盛破产的消息竟然会成为他的“农历新年礼”,“腊月二十六放假的时候,还没听到任何消息,正月初二,亲戚到家里串门的时候,告诉我说联盛要破产了。”

    《华夏时报》记者从多个信息源证实,春节前的最后几天,吕梁市的司法、公安、工商等部门,已经召集基层工作人员开会,布置开展关于联盛集团破产的相关工作。据了解,相关文件及授权来自山西省级办事部门。

    这一消息伴随着春节期间的羊年第一场雪,与人们的拜年信息一起传遍了吕梁。

    2月25日,吕梁市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华夏时报》记者证实了联盛集团破产的消息,“方案在春节前就已经出来了,因为还要中央层面的批示,所以暂时还没有公布,可能很快就会有更准确的信息公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