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元买女性生活照 照片买卖灰色产业链曝光

    只要花19块钱,就可以在网上买到35位女性的生活照,任君选择……日前,有媒体曝光网上照片买卖灰色产业链。一名女士向记者爆料,自己的照片未经过授权的情况下,被某店家用户商业营销,想要维权,但非常困难,更不知道从何入手。

    女性生活照被卖
    女性生活照被卖

    经过调查,一条从收集买卖照片到用于各种营销的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网上有人收购、出售各种生活照、套图,一位店主称图片有的是买的,有的则采集自微博,而想要“窥探”35位陌生女士的海量生活照,只需要19元。

    12月6日,刘女士的朋友张伟(化名)在使用一款名为探探的软件时滑到了刘女士的照片。“张伟告诉我这件事儿的时候我特别吃惊,因为我压根没有使用过探探。”刘女士说。

    根据刘女士的手机截图,这名冒用刘茜照片的探探用户资料显示昵称为“小小”,年龄为23。为了弄清楚对方是谁,张伟和这位“小小”聊天。聊了没多久,“小小”便主动发送过来一个微信号,表示可以提供有偿性服务,价位为“一次八百,包夜一千二”。

    专家表示,照片买卖早已成为了一条成熟的灰色产业链,刘女士见到的只是下游。“冒用的这个人手里可能有成百上千张类似的照片,他们(灰产从业者)有一个行话叫‘套图’。套图价格视质量好坏不定,但往往很便宜,几块钱就可以买到一套。”据上述专家介绍,刘女士照片被冒用很可能是因为朋友圈陌生人过多,或者照片曾被朋友发布到了其他社交平台上。

    在国内某电商平台输入“生活女照套图”几个字,便会出来一系列的产品列表,其中一家名为“毒蛇素材”的店铺展示的两个宝贝,均为个人生活照。该店店主表示,在他手里总共有260套资源。

    据悉,只要支付19块钱就可以获得大量的女人生活照或者是视频,这些视频或被用于营销,若照片女主长相漂亮,甚至会被用于色情活动中。尽管自己的照片被盗取,但想要维权是非常困难的,想要减少损失,看来还是要从源头出发,比如说尽量减少朋友圈里的陌生好友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