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何不待见雷军?真相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

    马云,阿里董事局主席;雷军,小米集团创始人,两人都是知名的企业大佬。此前,江湖传闻马云不待见雷军,甚至有好事者追问:马云为何不待见雷军?上述传闻是真是假?

    早年,马云创业时找雷军投资,但雷军拒绝了他。网传原因是马云长相问题很像传销。后来,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雷军说自己只投资熟人。他说,你要融资,首先要有人相信你,愿意把钱给你,愿意赌你成功,这是问题的核心。你需要先交朋友,让别人相信你。如果你连自己身边的好友都说服不了投资,你怎么可能说服别人?我自己的钱也是血汗钱,投资又不是做慈善。我为什么会把钱给你呢?你可以帮我挣钱或者你之前帮过我,我感激你,所以给你投资。

    马云为何不待见雷军
    马云

    从雷军的话中,我们不难发现,他并不是因为马云长相问题而拒绝投资。两人也并没有因此事也闹僵。几年前,雷军曾在一次演讲中表示,研究了不少互联网大佬的创业历史,自己专门跑到杭州找马云聊了三个小时,并向马云表达了感谢。

    试想一下:如果马云不待见雷军,他能与雷军聊三个小时?如果两人关系不咋地,雷军为何敢跑去请教马云?所以说,上述江湖传闻并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