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宅基地“买卖”放开合法证件已发 你的农宅正在变成钱

    这些年,随着城乡经济一体化的农业发展,农房农地的价值越来越大。现在一些农村宅基地买卖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好消息!宅基地“买卖”放开,合法证件已发,你的农宅正在变成钱,为何这样说?一起去看看吧。

    宅基地
    宅基地

    据了解,宅基地买卖是禁止私自随意买卖交易的,不过好消息是,有鉴定书确定城里人有机会在农村合法建房,本质是要盘活农村宅基地的活力,避免宅基地资源长期空置、浪费。

    其实近年来,国家针对农村方面发布一系列重要文件,表明政策层面的态度。此前国家下发一份名为《关于积极妥善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针对那些返乡创业人员依托自有闲置住宅来发展乡村产业将提供政策保障。总之,对于宅基地资源的盘活与乡村经济的挖掘方面,在未来国家还会有更多的尝试和试点。